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食品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2021-10-18

 

 

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下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院长丁文平、党委副书记王欣、副院长沈汪洋、院长助理胥伟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宏光主持。

沈汪洋以“本分做人,踏实做事”为题作经验分享。结合自身经历,阐述“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并从五个方面交流师德师风建设:一是如何潜心教学,站稳讲台;二是积极实践,现场教学;三是深入实际,关爱学生;四是突出实际,引导学生;五是联系实际,鼓励学生。

王宏光对沈汪洋教授的发言进行总结。他指出,教师是塑造人、造就才,造福人类、造福国家的灵魂工作,师德师风直接影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质量。他要求,广大教师要自觉对标“四有好老师”,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不断拓展师生互动广度、提高师生交流水平、丰富师生交流内涵,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