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二级工会 >> 正文
中外教学座谈促交流 畅谈教育理念共分享
——楚天学者许东来教授应邀来电气院座谈
信息来源:校工会   2016-03-25

322下午2点,在电气院610会议室,我校楚天学者讲座教授许东来就高校教研室工作和老师们座谈,全体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电气院副院长李春贵主持。

座谈会上,许教授就英国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计划、教研室的设置和功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说:国内外大学专业内容差别不大,差别在基础类课程及课程门数方面。国内高校政治、体育、英语三大类课程学时较多,占了近四分之一学时;物理、语言类课程也较多;开设课程门数太多,有的两门、三门课其实可以整合成一门课;专业课程的知识更新速度也慢。同时,针对老师们提的一些问题,如: 微课的开设、国外课程和专业的设置权限、教师上课的自主性等,教授也一一老师们做了交流,国外网上不讲课,主要是收作业、发布通知及辅导答疑等;文科类课程适合翻转课堂,理工科不太适合;院系老师在专业和课程的设置上决定权很大;专业、课程设置和教材每五年大修一次,平时的小修则是经常性的;国内外教学上的差别比科研上的差别还大等。

会上,李院长还就电气专业中英合作办学事宜作了说明。本次座谈会,旨在让老师们了解学习国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做法,为日后教研室工作更加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