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评比与活动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践行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2019-06-12

11月17日下午,动科学院召开师德经验交流会,今年荣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刘玉兰教授向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她在教书育人中的的快乐、辛苦和收获。

刘玉兰教授立足本职岗位,专注教学、潜心科研、踏实工作,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用热情、细致、认真的良好品质和专注、执着、刻苦的奋斗特质,为广大师生树起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形象。在经验交流中,刘玉兰老师以《践行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紧紧围绕爱与责任,讲述了自己在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和日常科研中的感人故事,号召广大教师要以用自己的学识、人格、能力和爱心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用淡泊名利的心态对待科研工作。

刘玉兰老师的经验分享在全体教职工中引起共鸣,很多老师表示她的发言诠释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光荣与责任、诠释了“师德”这两个字的含义,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加倍珍惜教师这份工作和荣誉。很多年轻老师也表示要向刘老师学习,努力工作,把教师这份良心活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