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评比与活动 >> 正文
学高为师 德高为先——艺传学院师德经验交流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   2019-06-12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12月7日下午,艺传学院于艺术楼501召开了2017年师德经验交流会。机械学院宋少云教授、校优秀辅导员王振武、校优秀班主任董莎莉、黄晓薇、校“三育人”先进个人胡晶、李婷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机械学院的宋少云教授在会上具体谈了一个好老师的要求,即尊重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在教学中实行评判互动,积极地让学生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回答问题。宋教授还与在座的各位分享了当班主任的体会:奉献、与学生交朋友、把时间花在学生身上。最后他将自己从事班主任和老师课堂课外20多年的教学感受和体会总结为:爱、责任感和保护自己,爱惜自己的身体。

会议第二阶段为“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经验分享”,学院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和教师的教学工作体会感受。黄晓薇老师特别强调了加强课堂管理以及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重要性。王振武老师提出,老师要充分地关心学生,对于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要积极地给予帮助,与学生交朋友,关心其成长,形成良性循环。

第三环节是“三育人”先进个人经验交流。广告学专业胡晶老师和工业设计专业李婷老师分别作了发言。胡晶老师指出当前学生的知识更新速度在加快,教师应及时更新和补充教学观念和知识储备以满足教学需要。对此,他从两个方面提出建议。第一,通过阅读本专业相关的杂志、书籍以及网站,从中了解最新的前沿动态和发展动向从而扩展知识广度。第二,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实时发布专业相关的动态和信息,以此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李婷老师分享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希望能够在教育事业上有更大的作为,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

此次师德经验交流会不仅展示了优秀教师的师德魅力,更激发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师德与师风建设的热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师德、改善师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