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评比与活动 >> 正文
聆听师德模范心声 践行立德树人宗旨 数计学院举行2018年师德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2019-06-13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建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10月25日下午,数计学院在东七310会议室召开2018年师德经验交流会。会议诚邀食品学院沈汪洋教授、数计学院高全胜教授和刘江蓉副教授进行师德师风提升的经验分享。本次会议由学院张聪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


师德师风建设一直都是数计学院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本次交流会上,沈汪洋教授讲道,“作为一个教书人,一定要潜心教学,站稳讲台,始终不能放松对教学的要求”。他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走进学生的生活与心灵,真实地了解学生们的状态与困惑,与学生们打成一片,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高全胜教授分享了他多年来的授课经历,生动地向在座老师们传达了教师要学会享受课堂,不仅要让学生喜欢自己本人,更要让学生喜欢自己的授课;此外,教师还要多与学生进行沟通与交流,为他们提供有意义、有乐趣的课堂。

最后,刘江蓉副教授进行分享,她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引入复杂、枯燥的概念,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知识,从而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刘老师也是教学创新的带头人,她将网络教学平台引入课堂,运用互联网技术,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这种教学模式同时达到了过程的趣味性和结果的有效性,是非常可取的。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十分有意义,为他们提供一个绝佳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学院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继春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建设工程,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和奋斗,我院将继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更好的教书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