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评比与活动 >> 正文
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艺传学院教师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   2019-06-13

10月11日中午,艺术与传媒学院于艺术楼501会议室成功举办教师经验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杜先锋,副书记李力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到数计学院刘江蓉老师做教学经验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杜先锋书记主持。


教学成果丰硕的刘江蓉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并提出了学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上应注意的问题。她讲道:身为一名大学老师,应该做好教学前准备,在教学中理清教学思路,开拓自己的视野,启发学生的思维;同时要善于利用网络平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刘江蓉老师在教学实践中对学生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希望和要求,教导学生不忘初心,认清自己学生的身份,保证不会迷失自己的大学习方向,努力在大学中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杜先锋书记结合刘老师的交流,根据学院教学现状提出了对应的教学工作要求。第一,学院应贯彻习总书记的要求,明确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学生的根本价值观不能发生偏差,第一颗扣子一定要扣好,培育出当代的优秀青年。第二,学院在探索和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度,各导师应努力从实践和知识上完善自身,提升自我意识和学术水平,为本科生解疑答惑。第三,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秩序,学院会加大教学检查力度,使学生重心回归课堂,维护课堂秩序,营造学习氛围,真正做好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

本次教学经验交流会不仅加深了教师之间的交流,还开阔了老师的教学方法与思路。相信通过类似的交流会,一线教师们会受到更多启迪,对我院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