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信息来源:校工会  2013-04-18

武汉轻工大学(原武汉工业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建设和管理,履行教代会职责,代表和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三育人”及师德建设活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大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武汉轻工大学工会委员会由11人组成,设工会主席1人(副校级)、常务副主席1人、兼职副主席1人(教授)。全校建有20个基层工会,在职工会会员1200余人;专职工会干部4人,兼职工会干部80余人。工会委员会下设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会文体委员会。

近年来,校工会在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参与学校改革,维护学校稳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得了一定成绩,受到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和表彰。学校工会先后被全国总工会、湖北省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湖北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多次被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工会授予“事务公开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女职工委员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