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化环学院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暨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9-10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确保2021级新生入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99日下午化环学院在医护楼405会议室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暨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明砚、副书记王春生、新生辅导员张娜以及全体2021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王春生主持。

方华、王明明两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从新生适应、学生目标树立、班级管理、班干部选拔、学业指导、安全教育、心理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

王春生就迎新相关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并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做到工作思路清晰;二是要讲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要抓重点,对重要节点和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言传身教,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并重五是要做到五个“一”,走“近”学生身边,走“进”心里。

周明砚书记对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老师们的付出表示真心的感谢,并为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他就新生教育管理工作向新生班主任做了四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二是把握工作规律,积极履职尽责;三是严格自我要求,注重师德师风;四是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机制,为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更优条件,切实保障班主任制度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