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校工会  2013-05-06

一、工会办公室是校工会委员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在工会主席的领导下进行工作。

二、工会办公室要坚持面向基层、为基层服务,加强调查研究,为工会委员会和工会主席提供准确决策性的意见。

三、根据工会委员会的决定和工会主席的意见,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组织代表的选举;起草大会的实施方案、议程和工作报告。

四、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工会委员会意见,负责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

五、传达上级有关指示、文件,有计划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工会基本理论,提高工会干部的思想改革水平和业务能力。

六、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任务,具体制定工会活动实施计划,检查了解各分工会和工会小组的活动情况。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呼声,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七、结合工会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活动阵地和宣传工具的作用,办好工会娱乐中心,宣传橱窗,报栏。

八、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做好工会先进集体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和表彰工作,做好先进典型经验的推广和交流。

九、建立健全办公室工作制度。坚持请示报告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制度;制定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实行目标管理,使工会办公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十、按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分工,做好文书档案、来信来访、印章管理、工会关系接转,固定资产的保管使用、信息交流、财务管理和接待工作。

十一、做好上级领导交办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