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信息来源:校工会   2015-10-21

各分工会: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于11月上旬举办2015年教职工排球比赛活动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体育部承办为保证比赛活动的顺利进行,现将本次排球比赛的《竞赛规程》和运动员报名单随通知下发,请依照《竞赛规程》的要求认真做好本次气排球赛的各项准备工作。请各分工会将上报的名单以纸质或电子邮件方式报校工会办公室。

校工会邮箱地址:xgh@whpu.edu.cn

附件: 1、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度教职工气排球赛竞赛规程

2、武汉轻工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安全注意事项

3、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单

校 工 会

20151020

附件1

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度教职工

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5年11月7日(周六)上午8:30、下午2:00,

12日(周四)下午3:00

2、地点:金银湖校区体育馆

二、参赛要求:

1、凡学校正式在册、在岗、身体健康的教职工均可以分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杜绝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其比赛资格。

2、各分工会限报一个队;每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10名。领队、教练员可以兼报运动员,领队、教练员非兼报运动员者不能上场参赛,参赛队员必须是所属分工会的报名参赛队员。

3、各队上场比赛运动员年龄不限,但必须是32女的阵容进行比赛;如男队员不足,女队员可以替补,女队员不足则男队员不得替补,否则判该队技术犯规或取消比赛资格。

4、各分工会将报名单于10月30日(周五)下午3:00时前送交校工会办公室,逾期不报,视作弃权;并于30日下午2:00进行比赛抽签。

三、比赛办法

1、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办法进行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办法进行比赛,即各组取前2名进行交叉赛后决出1--8名。

2、比赛均采用三局二胜制和每球得分制;每局比赛采用21分制先得21分者为胜。决胜局采用15分制,比赛前应重新抽签决定场区,某队先得8分时,双方交换场区继续进行比赛,如打到14:14分时,则领先两分者为胜。

3、本次比赛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气排球竞赛规则》。

四、记分办法及决定名次:

1、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  

C值高者名次列前。

3、如C值仍相等,则采用:

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  

Z值高者名次列前。

五、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

2、凡取得前八名的分工会均颁发奖杯。

六、其它:

1、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在赛场上务必坚决服从裁判员判决。场上如出现不服从裁判行为、延误比赛或罢赛现象,校工会有权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

2、报名单必须加盖单位印章,一式两份,一份交校工会办公室,一份自留,以备核对上场队员。

3、超过比赛开始时间10分钟而未到场的参赛队,视为自动弃权。

4、本次比赛规程的解释权属校工会。

5、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安全注意事项

为维护比赛的正常秩序,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次比赛的安全注意事项:

1、各分工会应对参加比赛的教职工加强比赛安全教育,如交通安全、饮食卫生、运动常识宣传教育等,提高对安全的认识。

2各分工会要精心组织,对所有参赛教职工的身体状况严格把关。要根据身体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对目前身体状况不适宜做剧烈运动(如患有器质性心脏病、哮喘病等疾病)的教职工最好劝其不参加比赛。

3、参加比赛的教职工应做好准备活动,使身体逐步适应比赛的需要,避免运动伤害

4比赛时应按要求穿比赛服装和运动鞋,比赛中上衣不要佩带胸针、胸花、徽章等饰物,衣服口袋内不要装钥匙、小刀等尖利或硬质物品,女教工不得穿高跟鞋、男教工不得穿皮鞋。同时要注意身体保暖。

5、注意饮食安全,不带零食上赛场,严禁边比赛边嚼口香糖等。

6、比赛之后不能马上大量饮水,同时不能立即停下来休息,要做好放松运动,如徒手操、慢跑等。

7、其他非上场的教职工不能站在场地内观看比赛,以免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甚至危及安全。

8、比赛场内出现运动损伤,应先有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处理,处理有困难的,就近送医院进行救治。

9、比赛期间注意财物、服装等东西的保管,以免丢失。

校 工 会

20151020

附件3:

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报 名 单

单位        领队        教练员      

运动员:

交校工会

………………………………………………………………………

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报 名 单

单位        领队        教练员      

运动员:

分工会自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