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职工“品经典·树师德·铸师风”读书会成立
信息来源:   2017-10-12

   

    10月12日,我校教职工“品经典·树师德·铸师风”读书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读书沙龙在1号楼教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60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玲主持本次活动。

    教职工读书会以“搭建读书平台,营造读书氛围,推进读书交流,弘扬师德师风”为宗旨,培养教职工养成多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提升教职工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塑造高尚教师形象。

    第一期的读书沙龙以茶道读书会的形式品读中国传统文化。图书馆李波老师首先和大家一起领略专著《茶经》中对茶的起源和发展演变生命的精彩诠释,讲述茶道的故事,她谈到茶道在中国是一种修身养性之道,在茶事活动中融入哲理、伦理、道德,并通过品茗来修身养性、品味人生,以达到精神上的享受。李波老师向大家推荐了我校图书馆收藏的相关书目推荐给大家,方便老师们到图书馆借阅学习。

    国家高级评茶员、2016省十大最美茶艺师潘苗老师以一场精彩的茶艺表演引领老师们走进茶的世界,她从茶的礼仪、茶的源流、种类、作用等方面逐一讲解茶文化,并向大家介绍如何鉴别、品尝六大茗茶。

    读书会上教职工们互相交流读书体会和读书方法,畅谈从读名著中得到的感悟和阅读对学习工作的帮助,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不时发出了笑声与掌声。

    我校教职工读书会的成立和沙龙活动的开展,促进教职工拓展视野、交流知识、提升生活,形成进取、互学的学习氛围, 读书会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和图书馆分工会的积极筹办下,将以丰富的读书沙龙为载体,陆续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