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教急救 献爱心 我校“爱心妈妈”助力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   2017-10-18

 

 

 

    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10月16日,我校“爱心妈妈”赴倒店乡六李村开展“爱心妈妈助春蕾”医疗急救及卫生保健常识培训和爱心赠书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工会组织,医护学院承办。

 

    “动物咬伤如何处理?”、“流鼻血了怎么办?”、“正确的洗手方式是什么?”“口腔护理为什么很重要?”来自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的女教授们,通过日常生活实例展示,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讲解急救的重要性、专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并现场指导大家进行模拟实操。讲座中,小朋友们向“爱心妈妈”咨询家庭急救和护理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日常急救技能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提高了避免危险以及及时防护的技巧。

  

 

    爱心涌动,真情帮扶。活动现场,爱心妈妈还为倒店乡六李村学生赠送书籍、爱心物资等帮扶物品。在发放捐赠物资的同时,爱心妈妈们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知识文化,鼓励他们奋发向上。“我上学期期末考试又考了第一名。”小媛主动向爱心妈妈“汇报”成绩,受助学生们用满脸的喜悦和真切的话语表达了对爱心妈妈们的感激之情。

    我校在扶贫日前夕开展的卫生急救知识和赠书仪式不仅是一次爱心的传递,也是学校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讲话精神的贯彻,学校“爱心妈妈助春蕾”活动对扶贫驻点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引导,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真挚的关爱,希望“爱心妈妈”不断探索帮扶的新途径,新方式,着力教育精准扶贫,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链条,帮扶孩子们健康成长。 

    为多渠道、多形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关爱帮扶力度,今年武汉轻工大学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倒店中心小学实施“爱心妈妈助春蕾”行动。先后开展了爱心捐款、游览江滩、参观轻工大校园、关爱心灵团体辅导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武汉轻工大学结合医护学院女教授、女专家的专业优势,用“爱心妈妈”的关爱促进扶贫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校工会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