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掀起学习“校荣我荣树正气 争做爱校轻工人 我与学校共筑梦 砥砺前行铸辉煌”倡议书热潮
信息来源:   2018-04-28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爱校、荣校意识,营造浓厚的爱校荣校氛围,4月,工会在全校教职工中发出“爱校荣校倡议书”,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倡议书热潮。

 

 

工会在微信平台、微博、门户网站上刊登倡议书,对爱校荣校教育进行广泛宣传,并指导各分工会组织专题学习、爱校卫生月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将热爱学校的热情转化到乐教爱生、勤奋耕耘的实干兴校行动中,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学校的光荣职责,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做无愧于人民的“四有”教师,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教育事业做贡献。

 

 

医护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琦表示:轻工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切实增强身份感、认同感,树立“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奋勇争先之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合力谱写轻工大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数计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表示:“通过学习倡议书,学院教师进一步增强了知校、爱校、荣校的意识,我们将牢固树立‘学校荣誉为先,实干方能兴校’的理念,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学校的光荣职责,将热爱学校的高度热情转化到乐教爱生、勤奋耕耘当中去,不断开创学校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校荣我荣树正气 争做爱校轻工人

我与学校共筑梦 砥砺前行铸辉煌

    ——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

 

全校教职工:

回首学校六十余年的建设发展,一代又一代轻工大人爱岗敬业、砥砺耕耘,为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3月16日,学校召开一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第六次会议,会议号召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学校办学思路和育人宗旨,以“双一流”建设为新的契机,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共同努力奋斗。现向全校教职工倡议如下:

一、胸怀大局,爱岗荣校

学校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声誉关系学校的持续发展,学校内涵建设与和谐稳定关系着每个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全体教职工要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牢固树立“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呵护学校形象,维护学校声誉。面对逆境和困难,应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传播正能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面对杂音和纷扰,要从容应对,振奋精神,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决胜的信心,把精力投入到各项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上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推进学校各项建设。

二、乐教爱生,敬业爱校

教师兴,则校兴。教师强,则校强。广大教职工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重要依靠,全校教职工要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弘扬“敬业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教师要严谨治学,精心育人,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做人民满意的大学教师;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掌握必备的专业知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做师生满意的管理干部;教辅和后勤教职工要提高业务技能,提供优质服务,做师生满意的教职工。

三、力同心,实干兴校

当前,学校正在积极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申请博士授予权单位业已进入攻坚期,正处于全面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机遇期。在“奋斗者的新时代”,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牢固树立“学校荣誉为先,实干方能兴校”的理念,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学校的光荣职责,以笃行实现改革创新思维,以实干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促进学校和谐快速发展。

老师们!武汉轻工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继续弘扬实干精神,高扬创业豪情,展现主人翁情怀,心系大局,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无愧使命,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不断开创学校教育事业的新局面,合力谱写轻工大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武汉轻工大学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