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2019-04-02


3月29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发表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教职工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长王志勇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提案立案的决议;选举并宣布了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在讲话中对本次教代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认真贯穿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学校内涵提升,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攻坚克难,努力决胜“十三五”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

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工作,谭晓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办学治校、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二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学院管理”的主体责任;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基层管理”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工作责任。三是坚持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以“双一流”建设为重点,构建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以学校章程为遵循,构建现代大学的管理和治理体系。四是坚持解放思想,大力守正创新,着力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大胆改革创新,破解学校事业建设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提升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坚持底线思维和追责问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谭晓明表示,对于会议提案、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及时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积极改进,推动落实。

谭晓明号召,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敢于斗争,携手共进,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以实干实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长王志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谭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工作报告,切实落实大会各项决议,特别是要提前谋划,扎实推进,落实好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各项部署。二是发扬作风,真抓实干。切实牢记和践行实干兴邦、实干兴校理念,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把精力集中到干工作、求实效上来。三是团结奋进,再创佳绩。全体教职员工要锐意进取,不断超越,努力把“两代会”的愿景蓝图和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逐一实现,为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周坚、李长玲、乔勇分别当选为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同时,周坚当选为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长玲、乔勇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丁如喜当选为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围绕学校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双一流”建设、新校区建设,以及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包括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广大代表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的主人翁精神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