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2020-04-10

4月10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发表讲话。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43人参加了会议。校长王志勇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立案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在讲话中对本次教代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武汉市迎来“解封”重启,全国正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形势下召开的。本次大会也是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申博”工程和“双一流”建设,推动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一次求真务实、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工作,谭晓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握方向,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他指出,高等教育发生深刻变革的新形势,对高质量发展提出必然要求;高等教育面临科技革命的新挑战,对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的新阶段,激发加快推进高质量新动力。二是提升站位、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提出,要做到提升站位抓落实、明确目标抓落实、担当责任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强化措施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清正廉洁抓落实。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他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学校党委要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二是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统筹谋划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注重多岗位锻炼干部,加快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要严格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加强干部考核评价;要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三是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压实主体责任、深化纪委履职尽责、完善教育监督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着力。

最后,谭晓明号召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共同托举轻工梦,实现学校“十三五”完美收官、 “十四五”起好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志勇总结指出,谭书记的讲话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用坚实的步伐、务实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六个代表团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的主人翁精神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