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爱心伴成长 学校“爱心妈妈”与扶贫点留守儿童共庆“六一”
信息来源:   2020-05-28

      (通讯员 胡频伟)5月27日,时值六一前夕,校工会“爱心妈妈”和学校驻孝昌县扶贫工作队带着精心挑选的文具和礼物来到白沙镇看望留守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爱心妈妈”一行认真查看了学校环境,教室、宿舍配置,实地走访了三位留守儿童的家庭,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亲切地和他们交流,并通过“心理辅导”,缓解孩子们因疫情产生的恐慌情绪和孤独心情,叮嘱他们加强自我安全保护,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奋读书,坚定信念,立志成才。留守儿童张安琦小朋友说:“今天家里来了‘爱心妈妈’陪我过节,她们都非常亲切,她们给我辅导作业,还送给我礼物,我感到很开心”。在温暖的对视中,“爱心妈妈”感受到了孩子们羞涩的笑容中带着一份坚定和满足。

据了解,我校开展爱心妈妈助春蕾扶智行动已持续进行了四年,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是一次次爱心传递,也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