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毕业送行,有我相伴——食品学院“弘馨伞”教师志愿服务队为毕业生温馨护航
信息来源:   2020-06-30

四年前我迎你入校,四年后我护你出发!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食品学院“弘馨伞”教师志愿服务队成为了毕业学子最可靠的护航者。

在当前全国防控疫情不放松、复学复工进程稳步推进的局势下,6月22日起,食品学院共445名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分成若干批次有序回到阔别数月的校园。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原则,食品学院面向全体教工发出了加入“弘馨伞”教师志愿服务队的倡议,以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温馨细致的服务,全力保障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自步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教工志愿者的身影就映入了毕业生的眼帘。他们指导学生扫描健康码、校验身份、测量体温、发放温馨防护包、办理离校手续、发放毕业证等,在各自的岗位上风雨无阻的坚守着

   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志愿者老师们摸清学生需求,热情伸出援手。据悉,445名毕业生被分为若干组,志愿队的老师们与其结成了帮扶对子,帮助学生打点行装,运送行李。学院领导更是带头报名,开着私家车往返于学校大门和学生宿舍,帮学生搬行李、解疑惑。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温暖着毕业学子的心。


22日晚7点,完成了一天的返校迎接工作后,学院党政领导又马不停蹄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返校毕业生。伴着蒙蒙细雨,老师们细心的探访了一栋又一栋宿舍,面对每一位毕业生都深切叮嘱他们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身体健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各项管理规定,提醒他们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学院。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和支持,此次回校能跟昔日的老师交谈倍感亲切,真诚的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和留恋。

在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中食品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加强人文关怀,多措并举齐助力,真情服务暖人心,努力营造了毕业季的温馨氛围,全力服务好每一位毕业生,给同学们留下了暖心回忆。(食品学院 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