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园垃圾分类“我能行 我先行”倡议书
信息来源:   2020-12-11

“生态文明,从我做起”,垃圾虽小却事关重大。依据《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市政府297号令),我校于开学初启动了校园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为积极响应号召,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现特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一、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全校师生自觉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了解《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积极参与到各学院、各单位组织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讲座中去,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处理能力,使垃圾分类成为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

二、规范垃圾分类行为

学校在两校区设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收集点)32处,合理分布在校园生活区域、学习区域和公共活动区域。请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准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纠正错误垃圾分类习惯,做好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收集和投放。

三、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日常工作生活中坚持源头减量、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的原则,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倡导食堂就餐、减少外卖进校,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努力做到垃圾减量,减少污染,从源头上控制垃圾生成总量,共同营造绿色的校园生活。

老师们、同学们,“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作为新时代改革创新的生力军,我们理应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实。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弘扬新风尚,为创建干净、卫生、文明的轻工大做出积极贡献!

 

武汉轻工大学爱卫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