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吴林华同志荣获2020年“湖北医德之星”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2021-01-08

近日,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文,公布了2020年“湖北医德之星”评选结果,我校校医院护士吴林华同志赫然在列,喜获2020年“湖北医德之星”荣誉称号。我校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一并荣膺“湖北医德之星”高校。

据悉,省总工会、省卫健委于2020年8月份在全省开展了“湖北医德楷模”“湖北医德之星”选树活动。选树范围为全省卫生系统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医务工作者,该活动得到了各地总工会、卫生健康委员会、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公示等相关程序,选树产生了10名“湖北医德楷模”、30名“湖北医德之星”,我校吴林华同志凭借卓越的表现,当选“湖北医德之星”。

吴林华同志是我校校医院护士、康复治疗师,2004年入校工作至今,一直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2020年2月3日,武汉疫情最严重时刻,他告别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从老家驱车数百公里逆行回汉,主动请缨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东西湖区金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院区一线参加抗疫工作。他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以忘我的姿态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成为当代最美的逆行者,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