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开新局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   2021-03-19

阳春三月春风暖,开局之年气象新。3月19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教职工正式代表、特邀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5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谭晓明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上,校长董仕节以《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董仕节指出,2020年,是学校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这一年里,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以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内涵建设,在全力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的同时,切实擘画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取得了“农业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获批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23项,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等可喜成绩。过去的一年,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内部治理和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党的建设成效不断彰显。

在总结2020年的主要经验、分析当前学校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后,董仕节提出了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核心竞争力,全力夯实“博士授予权单位”建设基础;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各项重大改革取得新成效,激发师生创造力和工作活力;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从严治党,振奋精神,凝聚共识,团结拼搏,在奋力实现“十四五”新目标的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董仕节在报告中对2021年学校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1年是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是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之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的关键之年,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推进重大改革项目取得新进展;四是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五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董仕节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发扬甘为人梯、团结拼搏、奋斗奉献的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70周年,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