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以“决胜之势”打赢“决胜之战” 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2024-03-16

3月1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教代会正式代表110人出席会议,在职列席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大场景

会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乔勇报告了各代表团审议和讨论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提案立案的决议》《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武汉轻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办法>(审议稿)、<武汉轻工大学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审议稿)和<武汉轻工大学重点人才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审议稿)的决议》。

审议关于学校工作报告、提案立案和职称评审的相关决议

会议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通过大会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厘清了路径、凝聚了力量,为实现学校申博成功、一流学科建设进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取得优良评价等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学校当前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期,想要闯关夺隘,必须让人才这个“关键变量”的乘数效应得以释放。一是扭转“躺平”思想,立即动起来要在培养使用上“精心”,找准维度、助推各类人才赢得“飞驰人生”,开掘通道、满足各类人才攀高向强的渴求,打造舞台、激励各类人才拼出“热辣滚烫”。二是扭转“鸵鸟心态”,扎实干起来。要在管理监督上“狠心”,站稳政治立场“扮狠角”,抓住关键少数“下狠手”,健全监督机制“出狠招”。三是扭转功利倾向,敢于比起来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决心,“奔着解决最突出的问题去”,落实能真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革除不利于学校发展的做法。四是扭转“空转”状态,全面热起来。要在大抓落实上下恒心,在贯彻党的决策中把牢大抓落实的方向,在实现师生期盼中激发大抓落实的动力,在肩负使命中锤炼大抓落实的本领。

与会人员奏唱校歌《与国同昌》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状态、乘势而上要谋新篇的追求、责无旁贷务实笃行的格局,一以贯之、一马当先、一心一意为轻工大美好未来尽心尽力,让轻工大真正建设成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之地、向往集聚之地、担当拼搏之地、价值实现之地、情怀激荡之地,共同写下更多故事、造就更多期待,以目标全面达成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大会在《与国同昌》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闭幕会前的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各团代表讨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