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会动态 >> 正文
笃行不怠加油干!代表热议学校二届教代会七次会议
信息来源:   2024-03-16

3月14日,学校二届教代会七次会议隆重举行。校长董仕节作了学校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的解读。在分团讨论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围绕大会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提建议、谋发展、话未来,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会和学校二届教代会七次会议决策部署,以“质量提升年”为主线,以奋发有为、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现将分团讨论部分代表精彩发言刊发于此,以飨师生。

正式代表食品学院王学东:学校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的成绩令人鼓舞,直面问题的态度令人钦佩,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催人奋进。希望学校的职称评审改革能够更好地激励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以此提升工作热情、激发创新活力。

正式代表、化环学院未本美: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地总结了2023年的成绩,精准透彻地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科学系统地谋划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路径,刻画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让老师们行有方向、奔有目标、干有抓手。

正式代表、机械学院王旺平:近些年,我深刻地感受到学校在不断发展壮大,校园环境在不断提档升级,师生的获得感更强了。大会工作报告对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的分析让我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展现“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正式代表、数计学院曾山:当前学校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为了与“申博”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相契合,出台新的教师职称评审系列文件是十分必要且紧迫的。这一举措旨在提高专任教师的评价标准、完善评价机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正式代表、土建学院刘杰胜: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就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整个报告思路明确,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教代会代表,我将积极传达教代会精神,围绕学校2024年总体工作思路,紧扣学校核心目标任务要求,为轻工大提质进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式代表、经济学院高全胜:学校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存在的问题分析到位、深刻透彻,对新一年的工作谋划目标清晰、措施务实。经济学院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推动形成学校的新质生产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

正式代表、文传学院熊文军:学校工作报告对2024年工作部署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有数据、有指标、有路径,振奋人心,让人眼里有光,心中有数,脚下有路。文传学院将锚定既定目标,围绕中心工作,以“质量提升年”为主线,激发青年教师活力,交出“文传可为”答卷。

正式代表、党委巡察办吴永根:相较于旧的职称评审考核评价办法,新的办法在体系框架上更为完善,在评价指标上更加合理,能够更好地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热情,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学校的发展。

正式代表、党委组织部丁如喜:新的职称评审系列文件导向是正确的,是我校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用好职称评审“指挥棒”,激发全体教师的内生动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正式代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罗伟:学校工作报告围绕申博、一流学科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三大目标任务,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务实有力的部署,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实质性和前瞻性。

列席代表、设计学院李辉:学校工作报告务实深刻,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我们鼓足干劲、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增强科研实力,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学校的美好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列席代表、学工部(处)陈丹: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客观全面地呈现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为学校2024年高质量发展描绘了清晰的路径。围绕报告中“智慧校园”建设相关工作,学工部(处)将从打通数据壁垒、升级服务项目、融合管理系统等三个方面做好“智慧学工”建设。

 列席代表、申博办周明砚:学校工作报告总结成绩精准客观,令人振奋;分析问题精准透彻,发人深省。今年是学校申博、一流学科建设等高质量发展核心指标的交卷之年,我们要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围绕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目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