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健康之友 >> 正文
健康与养生
信息来源:校工会   2013-05-09

吃鹅肉一年四季不咳嗽

鹅是食草性家禽,脂肪品质好,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达66.3%,特别是亚麻酸含量高达4%,均超过其他肉类,鹅肉中含有的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其组成接近人体所需氨基酸的比例,具有很好的吸收消化率。所以有“喝鹅汤,吃鹅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说法。

“摇身法”延缓老花眼

“摇身法”能延缓老花眼。双脚跨开30厘米左右,身体保持直立,然后左右摇晃,摇晃的程度以相反的那一边脚跟微微浮起为准。坐立摇身,晃动上半身时,视点不要加以固定,视线必须随身体的摇晃而移动。

手脱皮吃点胡萝卜

有的人手和脚一到冬天就脱皮。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对皮肤的表层有保护作用。所以多吃胡萝卜可以减少手脱皮。

酸奶能防妇科病

患有慢性念珠菌性阴道炎的妇女,每天饮用约200毫升的酸奶,可使阴道分泌物保持酸性,从而起到一定杀菌的作用。

早喝牛奶午吃奶酪 晚喝酸奶

每天食用三份不同种类的乳制品,包括1杯牛奶(约227克)、3—4小块奶酪(约42克)、1杯酸奶 (约227克)。这种吃奶法能保证更充足、全面的营养。

穿凉拖增加患皮肤癌风险

英国医生提醒那些喜欢在夏季穿凉拖的女士,这种鞋使得足部大面积皮肤直接受到阳光曝晒,而一般人通常不会记着在脚上抹防晒霜或作定期检查,不知不觉中增加了患皮肤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