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到张公山寨秋游
信息来源:   2019-11-04

《礼记·学记》上说:故君子之于学也,藏焉修焉,息焉游焉。在繁忙的教学科研之余,2019年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在金秋时节来到位于武汉东部的张公山寨秋游。张公山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严西湖北岸,与东湖风景区隔坝相望,是武汉集文化、生态、参与体验及乡村休闲游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早上8:20分从学校出发,一行人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来到张公山寨。金秋送爽,秋阳温煦、红叶满山、一时游人如织。马院一行人首先来到张公铜像面前,缅怀这位对武汉近代发展功不可没的名人。然后,一行人乘三国古战船,经过烟波浩渺的严西湖,来到橘子洲。橘子洲上四面环水,荷花已然开尽,荷叶正呈现金黄的秋之色彩。大家在岛上待了有近两个小时后才乘船返回。

最后来到李庄。李庄据说是李自成兵败九宫山之后,其战将李世贤突围后至此世代居住下来,因而得名李庄。庄内展示复原了不同朝代、不同地域、不同用途、不同风格的明代官厅、古戏台、清代官宅、小官宅、民宅、书院、绣楼、徽派小民宅、门楼、古牌楼、土地庙、吴主大殿、徽派官宅及古建文化街等24处景点,形成了一个明清古村落。大家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官厅和花轿等民俗活动,对传统建筑的精美和古朴的人文风俗印象深刻,真正做到了乘兴而来兴尽而归。

此次秋游让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了解了武汉的历史和人文,同时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学院工会表示,以后会更多地组织此类活动,让大家能够在活动中放松身心,同时也增强对武汉风土人文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