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经管学院师生赴赤壁市进行粮食安全问题调研
信息来源:   2019-12-12

2019年11月29日我院陈会玲博士带领3名研究生赴咸宁赤壁市开展粮食安全相关调研。本次调研地点主要在赵李桥镇赵李桥村、蓼坪村以及中储粮赤壁储备库。赵李桥村和蓼坪村的村书记以及中储粮赤壁直属库综合管理科胡主任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调研团队。

在赵李桥镇的赵李桥村和蓼坪村,访谈村支书、种粮大户和种粮散户过程中,两个村的村支书详介绍了本村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人口情况、耕地面积、粮食种植面积、种粮农民的年龄结构等。通过与种粮大户以及散户的沟通了解到种粮农民在粮食种植过程中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粮食种植的各项成本、粮食种植面积以及品种对种粮农民收入的影响、国家对于种粮农民补贴政策的具体情况、农民不愿种粮的原因,并提出了一些能提高农民收入的意见和建议

在中储粮赤壁直属库,直属库的胡主任向我们详细讲解了直属库的管理和经营、粮食收储的质量控制、粮食的轮入轮出制度。通过和直属库胡主任的沟通我们了解到了直属库的仓容、粮食收储的条件和要求、收储价格的控制和粮食轮出困难的原因。

这次调研为研究农业农村问题以及粮食安全问题提供了一手材料,对农业问题和粮食安全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详细了解,为后期论文写作提供了研究思路,增强了对实际问题的认识与感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