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服务贸易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2020-01-03


近日,由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服务贸易职业技能大赛国际货运代理项目表彰大会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郑楚君同学获得湖北省二等奖,指导老师蔡小勇博士获得优秀教练奖。


大赛于2019年11月9日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江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十余所院校,以及武汉三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武汉巡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礼信(武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单位的近200名选手参赛。国际货运代理项目共有两轮选拔,第一轮重点考核运费及成本的计算、运输路线的设计、运输管理等技能,第二轮重点考核客户获取与管理、单据的制作与交接、投诉与索赔处理等方面。比赛竞争十分激烈,郑楚君同学能获得二等奖,充分展现经管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湖北省“工匠杯”技能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是湖北省配合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举办的赛事活动。“一技之长,能动天下”,该赛事是我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也是宣传我省技能强省政策的重要窗口,为我省广大技能人才施展技艺、切磋技艺、提高素质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