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经管学院黄猛博士积极为随县募集防疫物资
信息来源:   2020-04-08

2月6日,武汉周边县市疫情迅速蔓延,一段《湖北随州告急》的视频引起了网络媒体的高度关注,央视媒体《新闻1+1》栏目主持人白岩松与随州市市长进行了连线。随州市作为最年轻的地级市,258万人只有1家三甲医院,医用资源紧缺,库存仅供3天使用,而确诊病例数已达到834例,居全国第四,从确诊人数与总人口的比例来看仅次于武汉,市长呼吁广大社会各界给予随州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新闻播出后,危急情况牵动着全国和随州人的心。经管学院副院长黄猛博士是年前从武汉返乡的随州人,曾在随县人民政府挂职过两年,今年随县刚满十岁,能够想象随县疫情防控面临的巨大困难,此时此刻非常想为家乡抗击疫情做点事情。黄猛和几位要好的高中同学商量,能否为随县筹集一些医用防护物资和捐款,他们也正有此意。从县政府同事的电话中得知,当前最缺的是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电子测温枪等物资。黄猛立即和远在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工作的同学对接,共同撰写了为随县捐助防疫物资的倡议书。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对随县防疫工作积极支持,组织旗下国网信通北京分公司员工捐款十余万元,并在一周内采购了医用口罩和护目镜800个、防护型口罩(KN95)1300个、外科手套14500副等紧缺物资,通过顺丰快递2月15日送达随县疾控中心。随县工作人员接收后,对此表示深深地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人人贡献一点力量和爱心,必将汇聚成战胜疫情魔鬼的磅礴力量。为了身边可爱的人,为了家乡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风雨同舟,与祖国共战斗,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