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不忘教学初心,同力共战疫情—经管学院开展网络公开课活动
信息来源:   2020-05-11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保证教学任务不延期,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有提升,教学效果有增强。4月16日至30日,经管学院各系部根据专业和课程特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超星学习、云教育、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公开课。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公开教学观摩课《国际商务》由赵伟锋博士主讲,介绍了国际直接投资的现状,分析了国际直接投资理论并讨论了国际直接投资中的商务决策。工商管理系教师和学生共上一堂课—《企业战略管理II》,邓义副教授的授课内容为市场营销战略,课堂设计合理,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会计系刘芳老师在网络公开课中教会学生如何在专业实习中使用科云教育在线平台业财税综合平台,并对专业实习的要求考核进行详细讲解。市场营销系李庆芳老师面对学生讲授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学生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有很大收获,特别对于如何设计问卷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金融系全体教师准时相约毛妮老师的《商业银行业务经营与管理》和邢慧茹老师的《企业价值评估》课堂,同时分享了自己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的经验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对比了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不同。旅游管理胡灿伟博《消费者行为学—社会群体与旅游消费行为》课程采用举例式、启发式、探究式的教学方式,使得学生的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体现了新时代培养全面型人才的主旨。物流管理系公开课由黄键老师主讲,讲授课程为《企业物流管理》,课后教师们就如何应用网络平台培养物流管理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网络公开课活动,各系高度重视,教师准备到位,领导把关提升。全体教师参与听课,共享线上课堂教学经验,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主动学习、深刻领悟、潜心琢磨、比学赶超的教研氛围日趋浓厚,展现别样的线上人才培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