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图书馆第五届八次职代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2020-04-02

2020年1月12日,图书馆在常青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会议由党总书记黄海林主持。

会上,刘晶馆长围绕“大力加强图书馆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办馆条件、调整文献采访策略、提升重点学科建设的信息服务质量、打造图书馆文化建设品牌以及积极推进信息素养教育”等六个方面做了年度工作报告;朱兵副馆长就有关“纳入日常管理的分配细则”做了解释与说明。分工会副主席李玲从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认真履行分工会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开展送温暖工程及合理使用会费”等五个方面做了分工会工作报告。

接着,与会代表就以上三份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一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深入人心。如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为学生增加暑期开放时间、安装空调、增设阅读专区等;二是领导的人文关怀做得细做得实,让馆员倍感温暖;三是希望领导们一如既往地与馆员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为馆员提供学习的机会,在图书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能得到自身的提升。如通过自学、集体学习、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最后,党总支书记黄海林做了总结讲话,一是要即时将会议精神传递下去,强化“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不忘图书馆员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做一个有心人,与馆员们多交流,及时收集问题,真正发挥好纽带作用;三是要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为学校 “双一流”的建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图书情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