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防疫一线——记经管教师二支部党员汪普庆博士
信息来源:   2020-07-23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与工作,身处疫情重灾区的武汉,更是经历了艰难险阻和重重危机。在这危急时刻,有一位志愿者挺身而出,坚守在社区抗疫防控一线,他就是被居民称为“抗疫最美逆行者”——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防疫志愿者、武汉轻工大学党员教师汪普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汪普庆得知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自2月28日正式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起,一直坚守到5月27日,连续奋战3个月。他每周在沁康园小区门岗值2次班,每次5个小时,严格按市区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劝导进出人员和车辆,并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监督其扫码登记,出示健康码。此外,他还承担了进门栋,挨家挨户,核实统计有无发热病例等工作。面对繁琐而充满风险的工作,汪普庆没有一丝怨言和退缩,奋勇直前,全力以赴,认真履行抗疫防控责任,准确掌控每位小区居民动向,确保健康排查无遗漏,把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巨大伤害,也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特别是实行小区封闭管理之后,居民买菜购药等成为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针对居民的生活难题,汪普庆同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做好社区封闭管控的同时,又全力投入到居民生活保障的战斗中,成为生活保障组的一员。每天通过微信群接龙点单,组织货源,定时为居民代购蔬菜、药品等生活必须物资,有效减少了人员与外界的接触,确保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同时,他还参与将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分别上门送到需要特殊关爱的家庭。他说:“加入社区防疫队伍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和工作人员一层层爬楼梯,为每一户居家隔离的家庭进行回访,登记好每家每户需要配送的米、面、油、蔬菜、肉制品、奶制品等等,到社区购买点买齐后再一一分类送达。”在志愿值守的过程中,他播下了一颗温暖的种子,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牢牢握住社区这根疫情防控的“温暖线”、“生命线”。

作为一名具有十五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汪普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他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抗疫防控重任,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社区一方平安;他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关爱社区居民,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及医疗需求,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汪普庆先后获得武汉市、武昌区和南湖街道等组织颁发的抗疫纪念证书和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