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浩瀚如海,空谷足音
信息来源:   2020-09-21

或许这个世界上会有一种人,即使身躯没有那么高大,但他的心灵一定伟岸如巨人。如果要我说一个这种人的名字,我会毫不犹豫地推荐阳海音老师。

2020年9月,阳海音副教授被评为学校首届优秀硕士生导师。自2000年7月入校任教至今,她在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勤奋认真、严谨求实的作风深深地影响着马院学子。

自2009年起,阳老师就担任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她在繁重的教学之余仍潜心科研,至今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10余篇发表在《学术月刊》《理论探讨》等CSSCI期刊,论文被《新华文摘》观点摘编。出版专著1部,参编著作3部,著作获2014年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论文获湖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目前已主持完成教育部、团中央、省教育科学规划、省教育厅等各类科研教研项目十余项。

从教20年,阳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不仅授课本科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并且担任马克思主义专业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读书指导教师。她的课堂生动有趣,颇受学生欢迎,她强调教学方式的改革,课堂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如此,学生可以在课堂上尽情讨论,各抒己见,从而实现拓宽视野、开发思维的目标。在阳老师的课堂上,学生们通过互相借鉴对方的观点,互相吸收彼此的优点,从而增长知识、锻炼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阳老师除了指导学生学习成长之外,还走进学生心灵,以自己坚毅的品格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阳老师为人师表二十余载,兢兢业业,为学生做表率,展现了一位优秀教师的责任担当。经过阳老师的悉心培育,众多学生在毕业后,仍充满感恩,仍不忘老师教诲,依然心怀感激。

浩瀚如海,空谷足音。有师如此,何其幸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