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食品学院班主任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0-09-22

为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中的突出作用,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17日下午14:30,食品学院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科教809召开。学院领导以及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机械学院优秀班主任王娈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优秀经验。王娈老师结合多年担任班主任期间的实际案例,从“为什么要当班主任”、“班主任工作职责”、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等方面,提出了班主任工作的方式方法,心系学生,“潜心育人”,在关键时间和关键地点为学生指明方向,为学生的发展成长而付出。

会上学院优秀班主任蔡杰老师指出班主任要贯彻教书育人的理念来引导学生,围绕“科研育人”来激发学生的学习能动性,提高学生的自信心,让学生明确大学的意义,做好生涯规划。王平坪老师则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围绕“匠心育人”的观念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方法:走进学生、了解学生,要与学生形成亲密良好的师生关系,才能切实的为学生提供帮助、解疑答惑。

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学东总结到:班主任工作的扎实推进,不仅能引导学生成长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更是推动学科发展和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全体班主任继续坚持贯彻教书育人的指导思想,将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开展的越来越好,取得更突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