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专题培训 积极备战湖北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信息来源:   2020-10-23

   为积极备战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10月22日下午,土建学院在科教12楼会议室为即将参赛的青年教师秦先涛举办了专题培训会。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任教师应邀参加,会议由院长助理刘志伟主持。

秦先涛根据大赛的要求选了20节内容,每讲完一节,学院优秀教师黎丹、游其勇、程英伟、伦云霞、刘菁菁、覃晶晶、李进、龚静等纷纷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设计思路。“其他物质有一个密度,那么砂石料为什么有三个密度?”伦云霞老师提出了精彩的导入建议;刘菁菁、游其勇老师表示,理论和应用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更具有吸引力;黎丹、龚静老师认为部分内容要站在科技前沿去思考;程英伟、李进老师建议多用动态图,让授课方式更炫……整个培训会历时3小时,各位指导教师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把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秦先涛。

    会上,张荣堂院长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建议课堂内容要与工程应用结合起来,同时还要注重科学性和学术性,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他说,作为首次代表土建学院参加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一定要早做准备、全力以赴,根据备战计划表严格执行,教学内容要贯彻执行立德树人具体要求,突出课程德育,以最好的状态、最精彩的课堂迎接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