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守住学术道德底线,培养正确的科研方法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2020-11-19

   在毕业研究生论文开题和新生步入学习正轨之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全体研究生于20201112日下午,在东7-310会议室听取了学院副院长周康教授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专题讲座。周院长从学术道德规范八个方面和学术不端八种行为正反两方面阐释了什么是学术道德,同时从“思考自己的事业发展规划”、“思考学术声誉的重要性”、“学会正确的科研方法”、“培养正确的学术习惯”四个方面,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要注重培养正确的科研观,守住学术道德底线,做一个道德高尚、学风扎实、做事严谨的有用人才。

讲座结束时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辅导员刘兴权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周院长的这次报告非常及时,也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对照学术道德规范八条标准时刻检讨自己,在即将开始的毕业论文写作以及今后的学术研究中,要以科学严谨、务实求新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真正“把思想变成行动、把行动养成习惯、把习惯培养成品质”。最后,刘老师还就疫情防控以及疫情期间的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准入和就业工作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