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我学习 我参与 我出彩 -图书馆在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2020-11-25

11月20日,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届省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完美落下帷幕。我馆陈凤鸣等6人、李润萍等7人获线上答题二、三等奖,杜桂平获征文演讲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包括线上学习答题、线下征文及现场演讲三部分。其中,线上答题活动参与馆员共1400 名,线下征文有来自82 所高校图书馆的140 篇文章。经专家初评及专家现场集体终评,确定了线上答题、线下征文各奖项及单位组织奖,同时产生了15 篇入围现场决赛演讲作品。

馆领导高度重视这场比赛。接到通知后,馆领导立即在全馆进行赛前动员,并成立了由20 人组成的参赛团队,同时根据各人的兴趣爱好,取其所长,将参与答题、撰写征文的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刘晶馆长在百忙之中,不仅关注赛事的进展,还与馆员一道,共同学习图书馆学专业知识,亲自参与比赛,并获得了线上答题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省高校图工委经过精心策划而隆重推出的一系列比赛活动,旨在致力于馆员个体能力的提升及图书馆形象的重塑。比如,线上题库既多且广,共涉及5本专业书籍,有利于提升馆员的专业能力;征文内容既要围绕主题又要突出服务素养和创新意识,是馆员综合能力的体现;演讲比赛不仅有形象设计、还有借助语音语调歌曲的激情表达,更是馆员的才艺大比拼。其中有业界专家对比赛进行严格把关,有省、市广播电视台及高校专业教师共三名精通播音艺术的专家评委进行演讲点评,可以说,“馆员风采”大赛是馆员展示能力的大舞台,更是馆员提升素养的助推器。馆员们学习了,参与了,涨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