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电气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职工参观“武汉二七纪念馆”
信息来源:   2020-11-26

(电气学院 罗俊) 按照学院工会近期工作部署,11月21日,电气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武汉二七纪念馆。追溯历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团结引领全体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提高党性修养。


二七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汉口,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在林祥谦、施洋等39位烈士牺牲的江岸地区修建的。馆内的陈列厅分为七个部分,详细地介绍了“二七”革命斗争的全过程,陈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当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字、文章、画作,以及“二七”发源地继承和发扬“二七”传统、再创新业绩的各个时期的英模事迹。二七纪念馆周围还有毛泽东亲笔题写的“二七烈士纪念碑”、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林祥谦烈士就义的江岸车站、施洋烈士墓等纪念地。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铁路工人的革命斗争史,同时也经受了一次英勇无畏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