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帖军教授来我院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2020-11-30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四有”好老师,11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帖军教授,以“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与探索”为主题,为我院教师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孟三爱主持。

帖军以黄大年、王晓琮等优秀教师事迹为切入点,强调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问题的本质在于如何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科教融合。在科研方面,老师和学生应当形成“互补”的关系。老师通过科学研究教育学生,学生通过多样思维启发老师。在教学方面,老师应当增强言传身教,做到“多陪伴、多交流、多反思”。在传播知识的同时,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

最后,孟三爱作总结讲话。他说,帖军教授在教学工作中真正践行了“四有”老师标准,将师德师风建设回归到了培养人、栽培人这一本源问题上来,为我院教职工进一步践行育人使命、树立优良学风教风提供了思考和启发。

帖军:博士,教授,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省制造企业智能管理工程技术中心、湖北省计算机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计算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训)基地主要负责人,湖北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主持和参与了省级以上项目和课题数十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发表论文40余篇。指导学生获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级、国家级奖项40余人次,指导学生创建“NewThread团队”入选全国首批百所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获得各级奖项和荣誉成果十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