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食品学院青年教师讲课观摩之一
信息来源:   2021-04-19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未来的栋梁,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战斗队。针对近几年我院青年教师集中入职、人数较多的情况,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我院组织了新进青年教师讲课观摩系列活动。每周四下午组织3-4名青年教师集中讲课,达到交流提高的目的。

4月8日,14:30-17:00,我院组织雷芬芬、廖鄂、陈曦和许琳四位青年教师讲课,并邀请食品学院二级督导和教学名师到场指导,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授课专业能力。本次活动由教学副院长沈汪洋教授主持。

四位教师分别就“真菌-黄曲霉毒素”、“脂类氧化”、“烈性噬菌体的复制过程”和“食品安全法”等专题课程,展示了上课的风采。课后,教学名师刘英教授、罗质教授以及学院教学督导对四位教师的授课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包括课堂仪态、授课内容重难点把握、讲解手段、PPT和板书排版、授课技巧等等。与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记忆深刻,对自己的授课很有帮助。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次,本次讲课观摩活动会一直持续到本学期期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