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十五届“青椒赛”初赛
信息来源:   2021-10-18

为适应工程专业认证课程改革需要,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0月14日,土建学院在科教14楼会议室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校教学督导员罗思京教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副院长黎丹主持。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们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现场考评。在近5个小时的比赛中,15名参赛教师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赢得评委一致好评。他们准备充分、语言流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思路清晰,既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又展现了土建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罗思京对本次比赛作点评。他说,“青椒赛”是一项促进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提升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既能搭建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又能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推进教学水平提升,推动课堂教学创新,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均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罗思京从教学经验、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土建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授课的目的性、规范性、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土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不但每年积极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还创建“红椒”带“青椒”传帮带师德师风建设模式,促使青年教师在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带领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