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信息来源:   2021-10-15

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质升级,10月14日下午,电气学院在经济楼104智慧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督导李禹生教授、刘英教授和毛哲教授应邀担任专家评委,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李相虎出席比赛。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活动并观摩学习。

竞赛过程中,六位参赛教师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大方,教法新颖灵活。他们热情昂扬、声情并茂,巧妙地运用多媒体直观教学手段,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营造了“以赛促教增本领  教学竞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教学展示后,评委们围绕比赛作点评。针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专家们强调,要不断打磨教学内容,提高课程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与针对性;要不断提高教学设计水平,突出重点、难点,解决学生学习痛点;要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增强课程吸引力,实现启发性教学。

李相虎结合自身参赛获奖经验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交流。他指出,课堂教学既要把握课程节奏,善用内容吸引学生,又要学会统筹课内课外,讲深讲透课程难点。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不断增强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