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生科学院举行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信息来源:   2021-10-16

为迎接学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10月14日,生科学院在1-511智慧教室举行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各系主任、教学督导作为核心评委出席比赛,青年教师代表十余人到场观摩,并作为大众评委参与实时打分。学院教学院长曾万勇主持比赛。


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以15分钟为限,充分阐述教学内容。评委和观众按照评分规则,在手机上用学习通评分,核心评委分数占总分75%,大众评委评分占25%,当场公布得分结果。

学院4个系38周岁以下的4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生物技术系陈静老师以“龙生龙、凤生凤”与“龙生九子”的典故,引入遗传与变异话题,介绍了著名的孟德尔豌豆实验,并积极与学生开展课堂互动,鼓励同学们学习孟德尔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生物制药系胡鹏老师从当今世界的Covi-19疫情出发,引入课程主题——干细胞疗法,并对于胚胎干细胞的特性及应用予以介绍,联系实际,引人入胜;生物制药系新进教师王亚伟则带来了专业课程《生物技术制药》的概论章节,对生药进行简要介绍,教态自然、娓娓道来;制药工程系熊超老师以精心设计的课堂形式、富有激情的教态紧紧抓住了在场评委的眼球,他引经据典、逻辑鲜明地介绍了镇痛药物,通过穿插电影《门徒》、表情包、缉毒宣传片,课堂氛围活跃而丰富。最终,熊超以91.08分的高分荣膺比赛第1名,胡鹏、陈静、王亚伟分获2-4名。


曾万勇对参赛教师表现进行点评。他说,本次比赛既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又为学院选拔了优秀的教学人才。他引用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教无定法、教学有法、贵在得法”的观点,鼓励青年教师不断锤炼教学技能,形成自身鲜明的教学特色。

易文君对比赛作总结。他指出,教学工作是教师的本职工作,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拟通过2-3年的规划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机会,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他要求,青年教师要互相学习,在各系和学院督导的支持下,形成教学核心圈,以点出特色、形成辐射力。他表示,学院将配套相应的奖励性政策,支持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