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二级工会 >> 正文
共商共议促发展,奋楫杨帆新征程——机械学院召开第二届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   2024-02-24

为切实推进教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凝聚全体教职工力量,群策群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1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隆重举行第二届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由学院分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清华主持,教职工代表共计19人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包括两项议程:审议2023年度机械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审定学院2023年年终分配方案。

大会第一项内容严清华副主席作年工作报告。报告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增强教职工廉政建设、加强二级工会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2023年度机械分工会成功获评先进基层工会组织

大会第二项内容宋少云院长首先传达了2023年度学校年终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会上董仕节校长指出,一是立足于当下国情形势,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全力冲刺“申博攻坚行动计划”,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力争申博成功;三是致力于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任务,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发展;四是把握和理解湖北教育数字化转型机遇提前做好2025年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五是积极促进中外合作机构申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工作,机械学院院长宋少云传达了《武汉轻工大学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文件精神,对学院各类人员内涵建设内容及核算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制定了多种保障教职工权益的分配方案。教职工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审议、敢于建言、勇于献策,心系学校发展,用心用情贡献集体力量。最终通过充分讨论、举手表决,最终审议通过了《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共商共议促发展,奋楫杨帆新征程。此次教代会充分发挥了民主管理桥梁纽带作用;为教职工搭建了参政议政、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民主管理进程,为学院的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新年伊始,机械学院教职工定将弘扬龙马精神山河之力,为完成学院新征程新目标接续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