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二级工会 >> 正文
化环学子参加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校工会   2015-09-16

7月3-5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的第五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1所高校60支代表队共117名参赛选手参与了本次竞赛的角逐。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比赛,我校化环学院任占冬张开诚朱玉婵指导的王凤娟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的好成绩。此外,吴阳马丹获得专业组优秀奖,孙莹获得非专业组优秀奖。

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为我省化学类相关专业最高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充分发挥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展示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提高大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求真务实的科学研究精神。竞赛分为实验操作比赛和笔试两部分,内容涵盖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和有机化学实验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根据参赛选手总成绩在专业队和非专业队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各队参赛总人数的10%、20%、20%,获奖率50%,由湖北省教育厅颁发获奖证书。

我校化环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了参赛选手的选拔,及时开展实验基础知识实验原理实验操作及实验设计培训。我校学生在该项比赛中获奖充分反映了我校实验教学水平的稳步提高和我校化环学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