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评比与活动 >> 正文
师之有道 树人为本 经管学院举行2016年度师德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2019-06-12

12月8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文管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师德经验交流会,学院领导、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分党委书记刘红红主持了会议。

会上,刘红红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湖北省教育厅第一届高校班主任培训班的相关内容,主要分享了华中农业大学李国怀“视如己出成益友,提升自我为良师”、湖北文理学院卢颖“用心沟通,班主任与班级管理”、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准确把握大学生特点,不断创新班主任工作”、中国地质大学郭兰“班主任如何参与、进行、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老师们的高尚师德和先进工作经验。

湖北省高校班主任培训班的经验分享结束后,我院荣获2016年度校、院两级优秀班主任和辅导员的余红娟、邓义、张旭波、刘葵红、邢慧茹、吴素春等老师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实际,介绍了“如何才能亲近学生”、“怎样以档案分析知生情”、“如何与学生沟通,建立师生互信”、“如何动员学生报考我校研究生”、“怎样精准辅导个体学习、考研和就业”、“如何引导学生进行专业考证”、“如何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引导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交流结束后,刘书记指出,师德建设的核心在于坚守师道,立德树人;班主任工作重在“用心,用情,用爱”,春风化雨任重而道远,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