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评比与活动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2017年师德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2019-06-12

11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文管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2017年师德经验交流会,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分党委书记主持了会议。


首先,刘书记分别介绍了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陈会玲、单初、狄强、李晓涛、罗伟、王亚君、刘京军的先进事迹和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马顺发,王亚军、祁好英、周霄、王文胜、刘葵红、马彦、单初、万卉林老师的先进事迹。

然后,与会老师纷纷发言,交流自己工作中“立德树人”的具体做法与体会。马顺发老师回顾了去年一学年中的主要学生事务,希望老师们能了解学生四年的重要环节与节点,能够和老师们进一步加强合作,将教书育人工作成果推向更高质量。刘葵红老师对学生一直坚持“四多”:多陪伴、多叮嘱、多指导、多帮助,润物细无声的行动感化学生的做法获得老师们的赞许。马彦老师注重开好第一次所带学生班级的班会,以主要班干为抓手带动整个班级的学风;王文胜老师针对金融历年就业率较低的情况,提前进行专业解读和就业指导;周霄老师就旅游管理专业特性,制定十二字工作方针——“培兴趣、做规划、定目标、重实践”等扎实开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的务实方法,启迪学生,也鼓舞着在座的各位教师。

最后,刘书记对经管学院老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经验交流共性进行了总结,认为大家对学生以心相待,亦师亦友;日常工作中,时刻注意学生动向,通过班会和个别交流对学生进行共性与个性的了解,并对问题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对处于不同阶段的学生给与及时的指引与纠偏,真正起到了指路明灯的作用;大家勤勤恳恳,对学生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关爱,大家的付出值得与会人员思考,并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发扬爱生如子、乐于奉献、勤勉敬业、敢于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