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评比与活动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师德师风经验交流大会
信息来源:   2019-0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以“坚持立德树人,弘扬高尚师德”为主题的师德师风经验交流大会。会议目的是开展师德经验学习交流,促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院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陈会玲、校优秀班主任余红娟、张颖、参政议政模范程丛喜、校企协同育人先进谭勇、学科竞赛金牌导师王亚君等六位教师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建业务双促进、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学院班子成员及全院教工参加活动,交流大会由院长祁华清主持。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坚守;因为坚守,必定有为,“双带头人”陈会玲老师将本支部的党建如何融合于系部工作、教学、科研,助学生成长成才与大家进行分享;优秀班主任余红娟和张颖老师,用实例和感受讲述了如何做好班主任、一名好老师的心得,提出育人工作中育德和正行更重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提出了符合当地发展特色品牌的“乡村旅游”意见建议,受到当湖北省政协、湖北省委统战部和民进中央的高度肯定的程丛喜老师,同时利用自己的资源帮助学生就业,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经管学院近年来不断推进校企合作深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谭勇老师,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充分整合资源,创新管理,推进产教融合,让学生在实习中得到实践锻炼机会,提升了学生核心竞争力;指导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取得丰硕成果的王亚君老师说到,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要有工匠精神,从小事抓起;要终身学习,不断进取;要团队协作,共谋发展。

与会学院全体教职工认为,六位老师的发言诠释出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光荣与责任及“师德”这两个字的含义,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扬爱国爱校奉献的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


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充分肯定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全体教师向先进模范看齐,潜心育人,形成人人参与师德建设,师德建设常抓不懈的良好局面。他提出,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师德建设,认真履行“四个引路人”责任,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办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