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先进集体与个人 >> 正文
用劳模精神汇聚正能量 刘玉兰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2019-06-11

4月30日,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5年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洪山礼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动科学院刘玉兰教授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参加大会接受了表彰。学校党委书记肖波、校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檀坤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校迎接刘玉兰同志载誉归来,肖波书记高度赞扬了刘玉兰同志为学校所做的贡献。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物的源泉”。多年来,刘玉兰同志身体力行一名教师的职业道德,着力将师德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成为很多学生无话不谈的朋友、学生生活和事业的导师;她本着“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的基本思想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科研上硕果累累源于其专注、执着、刻苦,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刘玉兰同志是我校当之无愧的精英和楷模,更是我校全体教职工的杰出代表。


校党委书记肖波(左)、校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檀坤华(右)迎接刘玉兰载誉归来

据悉,今年是5年一次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年,是3年一次的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年,刘玉兰同志是我校第二位获得此项殊荣的教职工。